close

今聽宥媽講 之前瑋瑋上律動課時 有媽媽對瑋瑋的上課狀況很感冒

其實那些話我聽到後有點難過 因我已很努力制止瑋瑋過動的狀況 不過還是不夠

因我並不想一直強制瑋瑋太多 越這樣做 他反抗越大 到最後一定是小人哭 大人抓狂

我覺得我這個當媽的 到現在都還找不到適當的方式去管教瑋瑋

就拿 我明明知道瑋瑋就是靜不下來 還是會每天找時間跟他玩一些可以讓他安靜下來的小遊戲

不過剛開始對他是新鮮的 會乖個幾分 但過沒多久 又開始給我跑來跑去 完全靜不下

連最基本的坐好 他都做不到 就別人眼中 對於一個兩歲的小孩 要他定下來不要動 這好像不可能

但我要求的並非都不動 只是該安靜時就要乖乖坐好 至少不要去影響到其他小朋友

小朋友的感染力是很大的 只要一個小人動 接著其他小人就會跟的跳動

這也是目前我對瑋瑋最主要的要求及功課 並想拿他跟其他小朋友比較些什麼

因我知他的個性及習慣 所以對他時常會表現的兇巴巴的樣子 他對我有時會害怕 但有時又裝皮

我想他都懂我要他做什麼 但我就真搞不懂 這是否也算是過動兒表現出的狀況

看過一些書籍文章 又不大像 不過有的狀況又很像....

之前有去醫院看過 但都講年齡太小 還並不適合觀察等

另外瑋瑋會墊腳尖走路 講都講不聽 看到有些媽媽在板上分享說 有的復健師說是後腳根的筋太緊造成

我看我先掛復健科看看 至少早點治療總比之後治療要來的好 順便問問過動兒的一些問題.....

每天瑋瑋都會給我出新的功課來 看來我這做媽的 要努力點消耗掉一些 不然堆積久了

習慣定性 要改就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