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老爺跟我提起 不應該每天帶著瑋小寶出門去 他擔心瑋小寶習慣性出門後 就不喜歡待在家中....

而今帶著婆跟著我們去上課 她覺得 小孩那麼小 那聽的懂什麼課........

但 我是覺得 兩歲小孩現在體力正旺盛 整天悶在家中 這樣對他好嗎?

我想應是我這做媽的煩吧 因瑋小寶在家玩一陣後 就想去公園晃晃 不帶他去晃 總覺得他體力無法消耗

帶他去上課 也並不是一定要他去學會什麼東西回來 

只是希望他能跟其他小孩多接觸 學習一下團體活動時應有的安靜

說安靜 應是說 要讓他看著其他小朋友如何乖乖坐著上課 不亂跑

我覺得該動時 就讓他努力去消耗 但該安靜時 也是要不吵鬧坐著

並不奢望說這小子能學會什麼十八般武藝 開心快樂成長就好

就現在看來 他還蠻高興每次去上課與小朋友碰面的時光

這樣會不好嗎? 我目前沒看到什麼負面影響 只有看到瑋小寶慢慢改變中

像今天上課 他就比之前幾次 可以安份的坐在椅子上幾分鐘 也能開口大聲講出老師要他唸的發音

雖他還是跟蟲一樣坐不住 但至少有些改變已慢慢矯正中 

而我也努力去摸索這小子興趣在那 好讓他自由發展 必竟有興趣的東西去引導總是比較快的

這些 說真的 我打從心裡 並不覺得那裡不好......

老爺跟婆婆會覺得 以前小孩也沒像現在小孩一直往外跑 去上課什麼的

我也知老爺的擔心 但我覺得太過壓抑小孩的好動心 也不好 

我也想要輕鬆在家看小孩就好 總比出門追小孩好 但該有的互動及學習少了 

等到上幼稚園再去矯正 或許會比現在要花費更多時間

教養小孩真的有很多狀況及該學習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