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作護唇膏 

這次社區辦的活動是手工香皂 也很謝謝老爺幫我帶瑋瑋

晚上七點上到九點 一樣在活動中心上課

這次比上次烘焙學習人要少點 有五十個人

可能是這次還有下午班 所以分散一些人

一開始簽到後 就發一塊老師自己作的手工香皂 還有一份講義 

不過一次五十個人一起上課 又是婆婆媽媽居多 當然我也是其一人

就是覺得吵的很 坐我旁邊年長的媽媽 居然聽課聽到一半睡著

因這次時間有限 所以就先看老師在前面先製作 及看前一堂已做好的肥皂脫模樣子

我是第一次接觸手工香皂 還是第一次知道香皂作好 要等一個月才可使用

今老師讓我們試作的是護唇膏 因是老師自己的配方 我就不打上配方

添加的香精油是橙果味 是用植物性油脂(甜杏仁 荷荷芭 小麥胚芽)

成品很快就完成 大家看到成品後 很期待下一堂課的到來

發現製作手工香皂的工具跟烘焙差不多 但我想以後在家製作還是會把它們分開

必竟一個是吃的 另一個又是有含氫氧鈉

而製作工具是要自行帶來 我被分配到工業用溫度計一支

真是期待下週要製作家事皂 我覺得這應很實用

製作手工皂工具如下:

1.不繡鋼鍋1個(容量至少3000cc以上)

2.攪拌器1支

3.像皮刮刀1支

4.工業用溫度計1支

5.純水

6.飲料杯2個(500cc) 五號

7.牛奶盒2個

8.口罩 像皮手套 圍裙 報紙 保麗龍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